Grichuk

Yesterday all kinds, all today I.
看到有朋友红心了我的转载,转载的文【都不是原创】,仅个人阅读用。

锤基|幻术

颜可可:

我可能最近都沉迷嗑锤基糖吧。


————
1.
Loki的法术是Frigga亲手教的。
“幻影会被识破吗?”他仰着头问神后,指尖点点荧光漂浮,随着手腕翻转在空气里划出一道道绿色的弧线。
“只要你专心,没人能看穿你的幻术。”温柔的神后轻轻抚过他黑色的发丝,“Loki,你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孩子。”
那时的Loki还是个被夸奖会脸红的孩童,心里也没有那么多诡计。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努力握住手中流萤聚成一记符咒,却屡屡失败。
“别紧张,我的孩子。”Frigga在一边悄悄帮了一把,碎光聚拢成一条暗绿色的小蛇。
以为自己终于成功的Loki兴奋地抬起头,双手并拢对神后献宝似的举着小蛇,眼睛里藏不住的喜悦,嘴角也压不住的上扬。
“Loki喜欢蛇吗?”Frigga给了他一个夸奖的微笑。
小邪神与手心里的蛇对视着,两双相似的翠绿眼眸映出彼此的模样,他弯着眼睛回答道:“No,but brother must love it.”
And he must love me too.


2.
Loki对许多人施展过他精妙绝伦的幻术,他也很享受恶作剧带来的成就感,但他一直很困惑。
为什么Thor从没被骗过?
他不断练习着更高深的法术,一遍遍完善咒语,但最终实施时,换来的却只能是Thor纵容的笑。
“别玩啦Loki,”他站在宫殿外的广场上,身上的盔甲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“我们去森林打猎吧!”
哼,我才不和你们玩什么野蛮的游戏呢。Loki撇着嘴,内心抗拒地不行,但是Thor一对他伸出手,他就控制不住地走上前握住。
“我今天还要练习法术。”他翻身上马,满脸写着不耐烦。
Thor仍旧笑着,替他牵着马往前走,“可是我觉得你的法术已经非常厉害了。”
Loki垂着眼盯住Thor金色的发梢,手指轻轻在空中勾勒出一个复杂的咒术,下一秒便有一条漂亮的小绿蛇爬上Thor的肩头。
大王子轻轻松松把肩上的蛇绕在手臂上,任它缠着指缝蜿蜒。“Loki,这是你变来送我的吗?”
Loki又一次恶作剧失败,心里沮丧的不得了,但脸上表情依旧高傲。
“送你的小玩具。”
“谢啦。”Thor毫不迟疑地赞美弟弟的法术,“真的非常非常厉害。”
嘁,明明一眼就识破了,还假惺惺地夸什么夸。Loki强压住心底的小得意,扭过头不看他。
Thor还在继续讲着。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我一看到它,我就知道,it's Loki.”
他停下脚步,回头看着Loki露出他招牌式的笑容。
“It's you.”
要命。Loki抬起手挡在额前。今天的阳光怎么这么刺目,闪得他快睁不开眼了。


3.
Loki尝试过无数种骗局,先是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,渐渐发展成愈演愈烈地诡计陷阱。
他喜欢看其他人吃惊的表情,每当又有人被吓到,Thor总会展露一个无可奈何的笑,对他说“stop it”。
No,他不仅不愿停止,行为处事还更加偏激。他想知道Thor能容忍他到什么地步。
仙宫里的人对他避之不及,Thor却依旧把他那些恶行当做八岁时的玩闹,顶多在他要玩更大的把戏时竖起手指挡在他唇前。
“Stop it,Loki.”他碧蓝的眼睛里装满安抚的情绪,诚挚而温和。
太糟糕了,Loki似乎发现了自己的法术对Thor不起作用的原因。
“只要你专心,没人能看穿你的幻术。”Frigga的话语仿佛回响在耳畔,一瞬间戳中了真相。
他在面对Thor时,永远没法专心。
他引以为傲的注意力总会分出一点停留在Thor的蔚蓝眼眸中,Thor的泛金发尾上,Thor的温柔微笑里。
Loki是最有天赋的小骗子。
Thor是最适合他的大克星。
————
九界万物,你是最契合我的存在。

评论

热度(1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