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ichuk

Yesterday all kinds, all today I.
看到有朋友红心了我的转载,转载的文【都不是原创】,仅个人阅读用。

锤基·一个仙宫小童星的自白

哈哈啊哈哈嗝

Goldenfishtank:



我是一名阿斯加德皇家剧团年龄最小的演员 我一周出演的剧目没有十场也有八场 走在路上都会被人拦着要签名 可以说是仙宫当红小鲜肉

回想起我走上演艺道路的那天 完全是一场意外

阿斯加德剧团在彩排的时候 临时招聘儿童配角

选角导演在奥丁面前根本没有机会发言

奥丁:这个不行 脸盘太圆 这个眼睛太小 这个皮肤也太黑了吧

我做为一个完全没有受过表演训练的零基础新人 最后被选上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脸而不是演技

从此我明白自己将要走的是流量路线

/

我的初次登台 是在《救世主洛基》的结尾 虽然全身被涂满蓝色的颜料 但我就当是为艺术献身了

被我的敬业精神打动 奥丁决定给我加戏

在下一部剧中 我将担任主演 在《智慧王子童年追忆》中继续扮演王子洛基

这部剧里有两位王子

但是看完剧本我发现 拥有智慧的只有一位

/

比如剧本里写两位王子一起跟着母亲学习幻术

王子洛基凭借超强的领悟力和天赋 一分钟之内变出十八个造型 非常炫酷

为了在舞台上演出这种效果 我还接受了专业的X剧变脸培训

在我挥汗如雨地撕扯面具时 饰演王子索尔的小演员就非常轻松

他只需要站在一边疯狂鼓掌 念一些“弟弟真厉害”“这是多么了不起的能力”“洛基最棒了”之类的简单台词

而我还需要谦虚地回一句:我也有比不过哥哥的地方啊 你看我 饭量就没有你大

/

为了突出“智慧”这个主题

这部剧的文戏戏份很多 基本上都是索尔向洛基询问各种各样的问题 洛基开动小脑筋马上给出答案

这个时候我就需要保持着矜持又优雅的笑容 在灯光师的照耀下接受索尔小演员的花式吹捧:

“弟弟 你真的比我更适合坐上王位”

“阿斯加德就需要你这样优秀的统治者”

“我愿意永远接纳你的意见”

“要是没有弟弟 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”

“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样善良 勇敢 机智 勤劳 真诚 无私 谦逊又友爱的人呢”

“我要和弟弟永远在一起”

创作剧本的人词汇量真的很丰富

诸如此类的台词听久了 搞得我一度入戏太深 非常膨胀

时不时就有一股命令别人跪下的冲动

/

唯一的动作戏 是一场外景布景

蔚蓝的天空 青青的草地 五颜六色的花朵 天边飘着几坨白云 地上卧着一条小蛇

我就是那条小蛇

准确地说 是我被塞进一件把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蛇装戏服 嘴里还要叼一条红布当作舌头

我要在索尔小演员念独白的时间里原地不动 保持一个扭曲又难受的姿势 直到他发现地上的我

这真的不是虐待童工吗?导演导演我问你 你的良心在哪里

“啊!看啊!这里有一条蛇!我最喜欢蛇了!看它是多么美丽啊!”索尔小演员扯着嗓子给我提示

然后我就会在他一把抱起我的时候 奋力从戏服里挣脱露出原型 一边“啊哈哈哈哈哈哈”地狂笑一边掏出塑料折叠道具小刀捅向他的腹部

我向导演发出疑问 我们这不是儿童剧吗 万一有小朋友看完回家模仿怎么办

导演想了想 确实不能表现得这么暴力

于是要我把笑声改成了不那么嚣张的“咯咯咯咯咯咯咯咯”

/

导演决定再接再厉 继续排演《王子智斗冰霜巨人》《兄弟同心 其利断金》等剧本

然而这一次我们的演出场地变成了一艘飞船

为了更好地揣摩角色 我和索尔小演员决定尽量找机会观察原型

这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毕竟飞船就这么大一块地方 抬头不见低头见的

观察了一段时间 我们一致决定 艺术来源于生活但是要高于生活

我们应该结合自己的理解开创全新的角色风格 而不是一味模仿照搬 全然地还原角色是行不通的

毕竟我们这是儿童剧

尺度太大过不了审

评论

热度(4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