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ichuk

Yesterday all kinds, all today I.
看到有朋友红心了我的转载,转载的文【都不是原创】,仅个人阅读用。

【忘羡】过耳04

怪好的

青曳:

#现代声优设定


 失踪人口回归……


这篇从周更拖到了月更拖到了俩月没更……鞠躬


不要脸求个评论!!!


祝食用愉快w


 正文:


动画季过去了一小半,几部大热的动画已经瞄准商机,开始做活动出周边。


魏无羡和蓝忘机这部毫无疑问名列前茅,不说这段时间魏无羡和蓝忘机上涨诡异的人气,这部动画本身也是备受瞩目的优秀作品。


而通常高人气的作品在这个阶段都要召开一次粉丝见面会,或者主要声优一起上个访谈节目。


见面会之前,温宁被动画官方找了一次。


“魏先生……”温宁走进魏无羡休息室的时候是低着头的,到了他跟前,飞快瞟了他一眼,又低下头去。


魏无羡最看不下去他这样,让他有事说事。


温宁小声道:“动画那边要求您,见面会的时候,多和蓝先生互动……”温宁顿了顿,又道:“举止尽量亲密一点……”


魏无羡愣了一下,随即放松了身体,“我知道了。”


冒险向的动画作品,大老爷们比较多,加上官方若有若无的暗示,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很容易就跑偏了,衍生出很多奇妙的cp。而他们这一部,人气最高的cp毫无疑问是他和蓝忘机的角色。


动画官方为了赚取眼球,会把声优也捆绑起来,算作临时组合。


这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,也是工作的一部分,不过总不会让人感到太舒服。


魏无羡又一想,蓝忘机肯定比他更不舒服,顿时就好过了许多。


 


上一次收录之后已经有几天没见过蓝忘机,魏无羡在后台一路找他们剧组的休息室,有点说不上来的期待。


过了拐角,刚好看到一个挺拔的背影。一个工作人员向那人解释了什么,把两个袋子塞进他手里,急急忙忙走了,和魏无羡擦身而过。


那两个袋子看起来绝对不轻,魏无羡几步上前拦住他:“我帮你拿一个吧?”


蓝忘机淡淡的眼神落下来:“不必。”


既然这样魏无羡也不强行抢了,他让到了蓝忘机身侧和他并排走,盯了他片刻道:“你领带松了。”


蓝忘机低头扫了一眼,领带是有些不平整,但也没什么大碍。


奈何魏无羡是个手欠的,他觉得领带看起来不顺眼,眼神就忍不住往那里飘,终于,他没忍住,上手扯了一下——本就有几分不平整的领带顿时给他扯得歪七扭八。


蓝忘机停下来,缓缓回头,魏无羡觉得他眼神格外凉。


蓝忘机此时一手一个巨大的袋子,胸前的领带歪出了非主流的造型,配上他一脸正经,着实滑稽。


蓝家人都很重视外表礼仪等身外之物,何况蓝忘机一个洁癖。魏无羡顿时干笑两声:“对不住啊小蓝,我给你系回去。”


蓝忘机不知道被牵动了哪根神经,微微顿了一下,又是那句:“不必。”便要走。


魏无羡觉得他这个形象不太妙,拦住他:“诶,跟我就别客气了。”


蓝忘机的眼神充满了疑问。魏无羡补了一句:“咱俩这么熟。”


“不熟。”蓝忘机淡声道,却没急着走了。


“行行行,不熟就不熟吧。”魏无羡立刻改口,凑近了一点,伸手解他领带。


蓝忘机退了半步。


“哎哟这什么时候了,你就别惦记着你那点洁癖了。”魏无羡跟着上前半步,抽下了他歪歪扭扭的领带。


魏无羡把领带上的褶皱抹平,举着领带对着蓝忘机比了比。


“低头。”


蓝忘机感觉到魏无羡欺近,像要搂他脖子一样伸长手臂。魏无羡的领口就挨着他的脸,气息很近,落在他耳中响成了一片轰鸣。那一瞬间他什么都听不见了。


把领带挂在他脖子上,魏无羡就退了回去,奇怪地看了眼蓝忘机发红的耳尖。这后台暖气也没开得那么厉害啊。


“抬头。”魏无羡吩咐道。蓝忘机微微抬起了下巴。


魏无羡的眼神落在他脖子上,白玉一般,此时喉头发紧,好像还有点紧张。


魏无羡打起领带还是比较熟练的,修长的手指几个动作干净利落。只是手指难免碰到蓝忘机的脖子,手指扫过,蓝忘机就浑身一紧,喉结动了动,咽了下口水。


片刻领带就系好了,魏无羡给他拍拍平整:“没想到你还怕痒啊?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他并不想解释。


 


魏无羡给两只手拎着东西的蓝忘机开门。休息室的灯开着,空无一人,沙发上放了蓝忘机的公文包和一个不透明的塑料袋。


见面会是晚上七点开始,此时休息室里的钟才刚刚指过下午三点。


魏无羡丝毫不顾形象地往沙发上一坐,一手轻轻揉了揉眉心。昨晚又是几乎熬了通宵,今天起得来也是个奇迹。


说起来他是个爱睡懒觉的人,学生时代每天早上要被发小踹下床才肯醒——三十出头的男人已经忘了自己在任性妄为的年纪是什么样子。


半昏睡时,鼻尖突然被一阵香气骚扰,魏无羡耸耸鼻子掀开眼皮,看到蓝忘机正在拆一个饭团的包装袋。


魏无羡的觉立刻就醒了,腰板挺了起来,目光灼灼地盯着那饭团。天地良心他今天只在早上吃了两块土司一杯咖啡,现在已经快饿得成佛了。


蓝忘机修长白皙的手指哪怕是剥包装袋都显得十分优雅,哪怕是拿着个饭团也像拈着什么高贵的餐点。


基于礼貌和道德,魏无羡不会抢蓝忘机的饭团。


他只盯着。


用他认为最虔诚的目光。


在这样的目光下,蓝忘机像是拿不住那个饭团,往魏无羡面前递了过去。


魏无羡的眼中顿时大放异彩,伸手接过:“忘机兄,忘机哥,以后你就是我亲哥!”


蓝忘机从那个塑料袋里又拿出一个饭团,偏头看了一眼这个半小时前还是他“前辈”的人。


饭团拿在手里,魏无羡惊奇地发现竟然还是温热的,香气四溢,刚好能入口,他饿过头的胃也能够接受。


蓝忘机,真是个妙人。魏无羡一口咬下半个饭团,满足得热泪盈眶。


“魏婴。”


魏无羡咀嚼的动作顿了顿。魏无羡是他艺名,虽然他本名不是什么秘密,但是很少有人这么称呼他。


蓝忘机慢条斯理地拆饭团包装袋,声音低沉中莫名有点悠远:“我们第一次见面,是什么时候?”


魏无羡机械地嚼着米饭,歪着头仔细想了想。


“嗯……俩月前吧,几号我忘了。记性不太好。”


那时候他急匆匆地进了一个会议室,尚处在bl题材的震惊中,就在一圈人里一眼认出了蓝忘机。


魏无羡狼吞虎咽地吃完了饭团,揉了揉只填满了一个角落的肚子。


下一刻又一个饭团伸到了他跟前,魏无羡感激地接过。一大口咬下去,他才发现蓝忘机一直注视着他。


魏无羡嘴里塞满,用眼神问他有什么事,蓝忘机缓缓收回了视线,又从袋子里拿出了一瓶果汁,拧松瓶盖,放在魏无羡前面的茶几上。


“是不太好。”


魏无羡反应了一下,明白蓝忘机是在说他的记性。他咽下嘴里的米饭:“谁会专门记个日期啊?你记得吗?”


在他质问的目光中,蓝忘机浅浅点了下头。


魏无羡深深震惊了。


早听说蓝家有一些惨无人道的规矩,难道记日期都是他们的日常功课?这也太泯灭人性了!


魏无羡拿起果汁喝了一口压惊,鲜榨的,还有果肉颗粒,十分合胃口。


“你简直……咳——咳咳咳咳!!”魏无羡呛了一下,咳得惊天动地。


蓝忘机放在身侧的手指微动,几番挣扎,还是伸出来——


“魏先生!”休息室的门猛地被推开,温宁那张俊秀的脸出现在门口。


魏无羡咳得眼角泛泪花,看见温宁,欣喜道:“好温宁!你带纸巾了吗?”


温宁点头,刚要跨进来,感觉腿好像被寒冰一寸寸冻住了一样。他不解地看了眼蓝忘机,蓝忘机淡淡收走了寒气四溢的眼神。


本该悄悄落到魏无羡背上的手也悄悄放回了身边。


 


“谁?”


“噗——咳咳咳咳……”录音室里的年轻声优飞快地把什么东西藏到了身后,蓝忘机略略一扫,啤酒。


彼时蓝忘机还只是云深事务所刚刚出道的新人,他认得这个和他同年的前辈,因为某个角色而名气正盛的魏无羡,相貌比照片上更俊朗,而且神采飞扬。


“嘘,我偷喝的,别告我状呗?”魏无羡脸上没有半分羞愧,显得格外不着调。


“录音室不得饮食。”蓝忘机淡声道。


魏无羡显然把他当做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了,回身一摸,又拿出一罐来:“兄弟,我只剩这一罐了,分你,你当没看见行不行?”


蓝忘机没看那罐啤酒一眼,盯着魏无羡明知故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
魏无羡见他没接,飞快把手缩了回去,露出一个尚可称为年少轻狂的笑。


“魏婴。”


过耳有声。


 


TBC

评论

热度(3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