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ichuk

Yesterday all kinds, all today I.
看到有朋友红心了我的转载,转载的文【都不是原创】,仅个人阅读用。

【忘羡】破妄(38)

撩神不好意思了?

蟹黄加子仁:

你们都没人看出来上一章羡羡的小动作。→_→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蓝湛前脚离开,魏无羡后脚就从床上蹦起来,火急火燎穿上衣服走人。


没带钥匙,到家的时候进不去,按门铃也没人给开门。打电话给江澄,就听见他在那头有气无力地道:“A商场三楼,快过来!”


魏无羡一到那就看见江澄和金子轩排排靠在墙上,仰头昏昏欲睡,手里还提着十几个袋子,可怜的很。


江厌离挽着虞夫人的手一件件挑衣服,时不时问一问旁边两个心不在焉的男人。


江澄道:“穿起来太肥了吧?”


金子轩点头点头。


江厌离偏头看了眼,困惑:“是么?那你们说哪件好看?”


江澄随手指了件紫色印花连衣裙。


虞夫人蹙眉,略嫌弃:“什么眼光,算了算了我们自己挑。”


说着拉走江厌离去试衣服。


江澄挺受伤地收回手,金子轩拍拍他的肩膀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
魏无羡正打算看会好戏,江厌离换好衣服走出来一眼瞧见他,莞尔道:“阿羡你来了。”


“刚过来呢,外头太阳可大了。”魏无羡凑过去看江厌离的衣服:“这衣服衬地阿姐更好看了,显腿长。”


“是吧。”江厌离笑眯眯。


魏无羡又挑了一根细腰带递过去:“系上这个吧。”


系上腰带,显得腰身纤细。江厌离满意地很,拍板买下了这衣服。


那边虞夫人也试完出来,皱着眉头左看右看不太满意。


魏无羡找了件小外套递过去:“您试试这个吧。”


虞夫人接过外套穿上去,完美遮住了蝴蝶袖。


魏无羡适时拍马屁:“看着年轻了许多岁。”


虞夫人冷哼一声,神色缓和了不少。



接下来的一大段时间,魏无羡尽职尽责地在两人身后提意见,江厌离和虞夫人被他哄地可开心,江澄和金子轩则充当可怜的搬运工加背景板。


“还好厌离只当他是弟弟。”金子轩满是醋意地道:“不然现在哪有我的事。”


江澄适时补刀:“是啊,你当年讨厌我姐姐,拒绝了她好几次呢。”


“我说差不多得了啊,至于一直翻旧账?”金子轩心累的很,立刻转移话题,“我说你们两个怎么到现在都没有女朋友。你也就算了,魏无羡讨好女人可有一手,怎么也单身?”


江澄心说你知道个屁,嘴上骂道:“什么叫我也就算了?可多人追我的好吗?我就是眼光高!”


金子轩冷笑不语。



几个人大包小包走出门,魏无羡走在最后,眼角余光扫到玻璃门上不甚清晰的倒影,愣了一下,被厚重的塑料门帘砸中鼻梁。


江澄听声转过头:“傻了?”


魏无羡摇摇头,若有所思地跟上去。


大约是错觉吧……不然怎么会看到去工作的蓝湛带着一个男孩子逛街?


也不对,蓝湛说是出去,也不一定是工作。没准就是来逛街呢?那那个男孩是不是就是他喜欢的人?


魏无羡转过头想看清楚,然而一回头什么都没有。



回到家,江澄首先逼供:“你昨晚跟蓝湛做什么了,怎么一整天这丧样。”


魏无羡摊在椅子上,仰头看天花板:“我怀疑我穿越到了狗血文里。”


“什么鬼?”


“我看到蓝湛带着一个男孩子逛商场。”


江澄皱眉:“关你什么事,他又不是你什么人。”


这一刀准确戳中魏无羡膝盖,他像打了霜的茄子,霎时蔫了。



江澄盯着看了几秒,噌蹭跑远了。


“你干嘛?”魏无羡问。


“离你远点。”江澄警惕道。


“我特么不吃人!”


“我怕你个死给会看上我。”


魏无羡哑然:“我就算是死给也是要挑人的好吗?”


江澄琢磨这话不太对劲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魏无羡反问:“你什么意思?我是那种朝秦暮楚的人?”


江澄振振有词:“你是,就不说你当年一天换一个妹子调戏了。前几天还说你对含光君一片痴心,现在就对蓝湛图谋不轨,你这叫挑吗?”


魏无羡沉痛道:“你对我有很大的误解。我什么时候说对含光君痴心一片了。再说含光君就是蓝湛啊。”


“嗯?!”


“嗯。”


江澄和魏无羡对脸懵逼。过了会走过了拍拍魏无羡的肩膀:“要坚强。”


魏无羡问:“什么意思?”


江澄想了想,告诉他:“我听说蓝湛有一个暗恋对象,从七岁暗恋到十七岁,哦他现在都二十了,整整十三年。啧啧啧,你完了。”


魏无羡心凉了半截。


“不过据说他暗恋的人很早之前搬家了,还不记得他。所以你看到的人估计不是他暗恋的人。”


魏无羡心又回温了一点点,左思右想:“我给他打个电话?”


“打电话说什么?问他是不是跟暗恋对象逛街?”江澄一脸“你有病”。


魏无羡一边拨电话,一边道:“找他玩游戏啊。”


“玩破妄?”



魏无羡没回,电话已经通了,背景音有些嘈杂。


蓝湛说了句稍等,电话内传来略显急促的脚步声,嘈杂的背景乐安静了不少。


“有事?”蓝湛沉声问。


“嗯……有一点。”魏无羡手指扣着桌板:“你现在在工作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就是上次问你要不要玩游戏。你什么时候有时间?”


“下午。”蓝湛回答地很快。


魏无羡已经确定那个男孩子一定不是蓝湛喜欢的人,否则哪会答应地这么快:“好啊,下午你有时间了给我打电话。”


“好。”蓝湛应下,又问:“粥喝了?头疼吗?”


他一提,魏无羡又想起昨晚的那个小意外,有点心虚,老脸一红,差点结巴:“不、不疼。粥我急着回家,忘喝了,真是可惜。”


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,蓝湛道:“嗯。”


依依不舍挂了电话,魏无羡对上江澄复杂的眼神,浑身一抖:“你干嘛?”


江澄道:“我寻思找个地方吐去。”


真是瞎狗眼。

评论

热度(119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